语言  中  EN
欢迎使用EasyBug

新闻详细

软件测试行业之软件测试工程师认知态度报告

2010-03-30

        软件测试行业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,在广大职场人心中的认知程度到底如何呢?智联招聘特别推出了软件测试行业认知态度报告。调查显示,职场人 对于软件测试行业认知程度一般。


  1、职场人对于软件测试行业认知度一般

        调查显示,职场人对于软件测试行业认知度一般。选择非常了解的只有8.8%,可见,对于该行业了解程度高的职场人不足一成。选择“知道一些”的 不足四成,其余超过半数的职场人都选择不了解甚至没听说过。可见,软件测试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还没有受到广泛的社会认知,还有很多职场人对于这一行业不 甚了解。

  2、不同专业业背景对软件测试了解程度相差很多

        在对于软件测试行业的认知程度上,理工类背景的职场人比文科和医学背景的职场人要高的多,而理工类计算机专业相关背景的职场人对于软件测试行业的认 知程度又明显高于理工类非计算机专业背景的职场人。可见,目前对于软件测试行业的了解还是主要集中于IT相关背景的职场人,而其他专业的人对于此行业了解 程度还远远不够。 

3、职场人对于软件测试行业认知度一般

     调查显示,伴随学历的提高,对于软件测试行业的认知程度也明显提高,二者呈正相关关系。高中及以下学历者对于该行业非常了解和了解一些的只有两 成,大专学历则超过了四成,大本学历的职场人这两部分相加则超过了半数,而研究生及以上这两部分人相加超过六成,将近70%。可见,高学历背景职场人对于 软件测试行业认知程度高。